沙坡头区税务局:同树税廉清风 共筑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 : 2022-11-14 11:10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税务干部职工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助推作用,近日,沙坡头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组织开展了“同树税廉清风、共筑廉洁防线”的“家庭助廉”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严管就是厚爱”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厚植严的氛围,为推动沙坡头区税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家书说廉”传播廉洁理念。给干部职工的家属寄送“廉洁家书”,能够推动“父母教育儿女、夫妻相互提醒”,传达“严管厚爱暖暖组织情”,展现“共筑防线浓浓家人爱”。新入职公务员拓云琴的家长收到“廉洁家书”后,给单位回信道:“在孩子刚入职不久,单位就为她敲响了廉洁的警钟,我十分感激。如今孩子已经步入社会,踏进了工作岗位,就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而作为干部家属的我们,既要为孩子们提供工作上的支持,也要帮助他们形成廉洁自律的习惯。我会同单位和社会一起做好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工作,让廉洁之风真正的扎根他们的心底,从思想上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

图片1.png

“家访讲廉”传递组织温情。开展“廉洁家访”活动,能够加强与干部职工家属的沟通联系,切实把对干部的“严管”和“厚爱”统一起来,把管好干部“八小时”内外言行统一起来。为访出实情、访出实效,党委书记、局长肖明亮协同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一行人带头到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家中走访,与税务干部家属拉家常、嘘冷暖、话廉洁,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生活状态、兴趣爱好和家庭情况。亲手将“致干部职工家属的廉洁书信”发放给干部家属,倡导干部家属算好“家庭账”、常念“廉洁经”、当好“监督员”,守好“幸福门”,助力税务干部安心工作、用心干事、廉洁从税。“谢谢单位和领导的关心关爱,我会一如既往地当好家庭‘廉内助’,支持她把工作干得更出色……”党委委员、副局长景晓欣的家属在家访谈心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图片2.png

“家属议廉”共树税廉清风。召开“家属议廉”座谈会,邀请部分班子成员、分局局长、股室负责人和一般干部职工家属代表参加,通过向家属代表介绍本单位基本情况、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征求家属代表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邀请干部家属参观单位荣誉室、体育馆、自助办税服务厅等场所的方式,以税务“大家庭”对接干部职工“小家庭”,实现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有效互动,切实凝聚起教育管理监督合力,共同夯实倡廉“主阵地”,携手打造防腐“安全港”,推动廉洁教育向家庭延伸,营造向上向善、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局长肖明亮语重心长地讲到:“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是每个家庭成员的重大责任,希望你们能够积极配合我们,关心关注税务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朋友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自觉抵制低级庸俗和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时刻拉起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和廉洁自律的‘警戒线’,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温馨、洁净的港湾。”

此次“家庭助廉”系列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干部、温暖了干部、鼓舞了干部、监督了干部,让干部职工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自觉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营造出了崇廉、倡廉、助廉的浓厚氛围,为促进沙坡头区税收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辉煌进一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佳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