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获评“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2-11-14 14:59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固原市税务局顺利通过验收,与全区税务系统处级以上单位同步获评“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近年来固原市税务局坚持以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为抓手,以节能降耗为重点,以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为目标,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全面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成立“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制发《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节约能源资源的管理制度。加强节能监督检查,定期组织人员对本单位节能减排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健康氛围。充分借助微信工作群、电子宣传屏、宣传彩页、摆放展板、张贴节能标识、举办知识讲座等渠道形式,广泛宣传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营造节能增效、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利用“全国节能宣传周”“地球日”“低碳日”“世界无烟日”等特殊时间节点,积极向职工和纳税人宣传节能减排知识,使低碳、健康、节能成为一种自觉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减少能耗浪费。在日常节能减排工作中,抓住“水、电、油”等关键环节,建立能源消耗统计台账。开展节能改造,加装远传水、电表,改装人体红外感应灯,设置净水机尾水回收系统。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核算,合理调度车辆,切实提高公车使用效率。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用纸和文件传输电子化。加强办公用品管理,实行办公用品领用审批制度,带头采购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停止使用一次性用品。实施垃圾分类管理,与具备回收资质的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促进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王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