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行业推进” 落实落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
发布时间 : 2022-11-15 15:45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认真落实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从加强政策解读、强化部门联动,广泛精准宣传、优化缴费服务等多方面着手,以“行业推进”方式持续给予企业实惠和便利,及时缓解企业在资金方面的压力,助力企业纾困减负。 

强化党建引领,部门协同联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将社保费阶段性缓缴工作与留抵退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纳入减税降费工作小组重要工作事项,专题研究部署,为落实此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梳理政策要点,积极与人社部门对接,开展支部联建、深度合作活动,围绕缓缴政策涉及行业分类、实施期限、办理流程、待遇享受和缓缴费款补缴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商讨确定缓缴政策分行业推广形式、数据跟踪方式、缓缴信息传递模式,对缓缴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分析研判、有效防范,确保政策落实畅通无阻。

强化宣传培训,精准落实政策,确保工作稳步推进。迅速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培训,通过对政策适用行业范围、实施期限、办理流程及补缴费款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吃深吃透政策内容,确保直面缴费人的干部职工对社保缓缴能答会办,为政策落地奠定坚实基础。精准推送政策,以社保登记名单为基础,以享受缓缴的原5个特困行业加 17个扩围行业为条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行业、规模、缴费习惯分类管理,充分利用征纳沟通平台、点对点短信通知、实地走访、行业座谈等方式,“精准滴灌”缓缴政策,从“人找政策”变“政策找人”,不断提升参保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强化动态管理,创新行业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创新分行业推进缓缴政策落实,通过一对一电话辅导等形式,详细讲解缓缴政策的范围、实施期限和办理流程,助力企业用好政策,并逐步扩展到本次缓缴涉及22个行业,持续推进阶段性缓缴政策落实落细。持续开展动态管理,建立并逐步完善社保缓缴明细台账,协同人社部门建立专人专线联络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在享受政策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落实定期提醒制度,缓缴政策到期后进行定向提醒,保障企业能按时足额补缴社保费,解除缴费人的后顾之忧,确保社保缓缴政策应享尽享的同时缴费人权益不受任何影响。(柳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