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税务局:让“小盐说税”成为税收百事通
发布时间 : 2022-11-17 18:01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盐池县税务局紧抓干部队伍培养,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善于作为、坚持原则、勇于担当的优势,持续开展有温度、有内容、有新意的税收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打造了具有特色的“小盐说税”专项工作,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立体式的税宣新格局。

贤韵税宣,打出人文牌。盐池县税务局通过“建基地+搭舞台”,推出特色专项工作“小盐上讲台”“小盐学理论”“小盐税宣队”“小盐办沙龙”等活动,夯实组织机制,积极搭建年轻干部交流基地,激励引导全局青年税务干部深学政策、宣讲政策,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攻坚战中勇担当、展风采,引导青年税务干部在直面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源管理部门,充分利用这一“以讲促学、讲学相长、以学提能”的平台,展示才能、提升能力,用实际行动努力创先争优,争做业务骨干。

红色税宣,承红色基因。积极开展“红色研学”暨“小盐说税”活动,青年税干化身讲解员,宣扬红色精神,厚植知史爱党、爱国、爱税思想理念,让税务干部在讲解员声情并茂地演讲下身临红色历史故事之中,感受红色老区税收精神,激励勉励干部接续奋斗。红色税宣激励引导青年税干学税史,重传承,加深青年干部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秉承“一代接着一代干,艰苦奋斗为群众”的朴素信念,将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等工作抓牢抓细,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护航。

春芽税宣,走进百姓家。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辖区社区,开展“情暖社区送政策”为主题的税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面对面为社区居民讲解税收政策,手把手辅导App操作,耐心细致地解答社区居民咨询的税费问题。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税宣员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专题视频放映、有奖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普税”课。不仅让在校学生了解税收知识、感受税收事业的重要意义,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尊崇税法的意识和习惯,扩大税收宣传的社会效应。

体验税宣,一抹税务蓝。微光如炬,聚沙成塔,青年干部们更是主动参与税法宣传、交通执勤、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擦亮“小盐说税”税务青年志愿活动品牌。以青年为主体的抗疫服务先锋队化身战“白,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上下一心、同舟共济,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让“税务蓝”在党旗下绽放光芒,全面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展现了盐池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根之茂者其实遂”。根扎得深,枝叶才能繁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盐池县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当牢记时代赋予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实践中增长奋斗才干,以奋斗者的姿态展示青春风采、展现责任担当,在税收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孙子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