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共治 多措并举 着力推进固原市税务局工会经费代收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17 15:00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2年,固原市税务局紧紧围绕代征工会经费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固原市税务局积极对接市总工会,专题研究制定建设性意见和落实措施,创新收缴思路,采取税费并重、部门联动、规范管理、优质服务等举措,工会经费收入连续7年大幅增长。

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税务部门代收工会经费>的通知》,牢固树立“税费皆重”理念,坚持税费同管,全市税务系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一体推进,为持续推动工会经费稳步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内外协同,加强合作。主动同固原市总工会对接,牵头召开代收工会经费工作联席会议,对代收范围、标准,加强监督检查等10项问题进行明确,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研究解决代收工作中遇到的3类难点堵点,充分共享数据,打通信息壁垒。邀请市工会对税务干部开展政策培训,形成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新局面。

        找准抓手,规范管理。加强管理数据的交换与分享,强化重点税源企业和本地规模企业的监管,联合市总工会开展成立工会的单位情况摸排,督促缴纳工会经费。加强已缴企业的管理,确保“量”的平稳增长,“质”的稳步提升,“面”的逐步拓广。

        优质服务,宣传保障。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深化缴费便利化改革,拓宽缴费渠道,拓展“非接触式”缴费服务,为企业减少征收成本,提升征缴水平。充分利用钉钉、税企微信工作群、“云课堂”等平台开展线上政策辅导宣传10余次,在办税服务厅增设专人解答、指导工会经费申报,真正为缴费人提供“一站式”服务。(赵 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