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税务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税费服务不掉线
发布时间 : 2022-11-18 14:09
浏览统计:
来源:青铜峡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青铜峡市税务局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精细服务,做到了线上服务“不打烊”、办税缴费“不断档”、远程帮办“不掉线”。

线上办税有“温馨提示”

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办税缴费高峰,青铜峡市税务局及时调整办税服务模式,加强“线上”办税引导,通过税企群发布温馨提示,详细标注网上业务平台的办理路径及方式,远程辅导团队和各项辅导专班通力配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咨询、税务UKEY应用和电子税务局网上操作指引讲解,全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借助“钉钉”互助平台,通过图文交流、音视频通话等形式,对纳税人缴费人申请的业务进行远程在线帮办、代办,实现资料预审“先把关”,征纳互动“一对一”,远程办理“不见面”,确保税费服务不断档,最大程度发挥“线上”服务效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佳服务套餐。

线下办税有“暖心指引”

为确保征期平稳运行,青铜峡市税务局在做好“三码”查验、限流入厅、“一米线”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办税服务厅采取“错峰办税”服务机制,对疫情防控期间确需进厅办理的业务,提前反向预约纳税人进行分类办理。制定“快、慢”业务分级标准,税务前台人员提前梳理服务事项,将高频简易业务集中到预审窗口不限号办理,重难点业务推送到综合窗口快速办理,同时安排专人加大办税服务厅线上办税(费)辅导力度,帮助纳税人使用“我的宁夏”APP办理简易税费业务,最大力度压缩纳税人、缴费人等候时间,有效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即来即办、即办即走,有效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为纳税人提供安全、高效、无忧的办税服务。

业务办理有“最优通道”

为减少人流聚集,青铜峡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推出“问办一体”服务模式,办税服务厅充实多名业务骨干,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代理专办”和“预约办税”服务。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安排专人收取、审核资料,并实时将资料传递至窗口快速办理,加快内部流转,快速响应答复。同时,充分调动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主动性,安排专人引导其在自助办税区和24小时自助办税厅办理业务,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缩短办税时间,降低空间人群密集度。(马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