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借助新媒体打造一流税宣品牌
发布时间 : 2022-11-02 09:43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卫市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紧跟媒体融合发展的潮流,以原创融媒体产品为主打,借助短视频、微电影、创意H5、海报等多元融媒方式,针对税收宣传重点,分层级制作专题性、系列化、集群式的宣传作品,打造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税收政策宣传品牌。今年以来,发布原创融媒体作品200余部,累计点击量突破40万次。税收公益微电影《彼岸阳光》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第22届国际大学生原创影片“中国税收”特别单元中,荣获“最佳作品荣誉”。拍摄的《税惠“沙坡头”绘就绿色发展新画卷》入选国家税务总局《回眸税收这十年 献礼党的二十大》专栏。

组建新媒体团队,构建融媒体新格局。建立市、县(区)税务局两级税收宣传协同联动机制,挖掘全市税务系统专业和特长人才,由局领导挂帅,组建新媒体税宣制作团队,形成全市同步、上下联动、化零为整的规模传播新矩阵。多次组织团队人员开展摄影、视频剪辑、图文编辑培训,借鉴他山之石,不断提升新媒体制作水平,精心打磨税费支持政策特色宣传产品,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创新推出“代言人”,打造一流税宣品牌。为进一步提高中卫税务税宣原创产品的辨识度和知名度,提升品牌效应和叠加效应,围绕中卫特色产品(业)枸杞和云计算的概念元素,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IP动漫人物“税小杞、税小云”。税费服务、政策宣传从线下延伸到掌上,从实体走向云端,“枸杞头”“云天发”这些“大中卫”的地域性标志,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开辟政策新专栏,把脉需求提质效。发挥长图和H5页面短、平、快优势,把握时、度、效原则,分栏目有侧重性地开展政策精准解读。累计发布税收优惠政策及操作辅导系列内容150余期。与本地抖音网红联合打造方言版短视频4期。多篇作品被“人民法治网”“法治头条”等官方媒体转发、人民日报客户端、经济日报等刊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