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打好税费服务“组合拳”
发布时间 : 2022-11-21 15:54
浏览统计:
来源:青铜峡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让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青铜峡市税务局针对市场主体多元化服务诉求,积极落实“四精”服务理念,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常态化,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

科学引流,服务更贴心。着力构建集排队叫号、资料预审、宣传咨询、引导分流的综合“预审”分流服务体系。把熟悉大厅办税流程、税收基础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骨干排兵布阵到“预审”第一线,通过提前预审将纳税人精准分流为四类,对资料不齐全或者并非税务部门办理的业务,一次性告知纳税人需要补正的相关资料或者办理相关业务的部门;对自助终端可自行办理的业务,为其提供耐心辅导,帮助纳税人自行办理;对发票领取等简单业务,“预审台”即时办结,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对税务信息确认、票种核定等重难点业务,积极推行“一号通办”“一窗通办”“一人通办”,打通业务办理内部流转“中梗阻”。同时设置“暖心窗口”和内部监督平台,服务向退役军人、孕妇、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倾斜,解决重点群体办税(费)难的问题,畅通群众意见反馈渠道,真正实现“事前可预审,事中快速办、事后有监督”。

精细服务,办税更快捷。青铜峡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严格落实“晨课”“夕会”制度,坚持每日学习最新业务知识、服务礼仪,注重以老带新、讲练结合、业务轮训、比武竞赛等方式,推动服务更精细;灵活调整窗口设置,强化自助办税终端引导服务,切实解决办税高峰期纳税人排队拥堵、效率不高等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服务更快捷。不定期对涉税疑难、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梳理,统一执行口径,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准确信息解答,推动服务更准确;定期开展“党员示范岗”“团员先锋岗”“微笑之星”“服务之星”评选工作,促进大厅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由“专岗”向“专业”再到“通岗”的转变,提升“多面手”数量,激发干部“比学赶帮超”意识,推动服务再升级。

加强联动,服务更精准。为保障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青铜峡市税务局积极与政协委员代表、中小企业财务人员、律师事务所、社会组织等外部力量加强联动,成立了税收志愿服务团队,并将12名涉税代理人员纳入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团队围绕资源共享、人才培训等多方面多次交流互动,按季会商,涉税代理人不定期向税务部门反馈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业务办理的“难点”“堵点”,税务部门不定期上门答疑解惑,双方合作共赢,互利互惠,推动税企关系的良性发展,让税收服务更好的惠及纳税人、缴费人。截至目前,已联合开展税收志愿活动10余次,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宁夏善途建设景观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云说:“近些年税收优惠政策对于小微企业给予了大幅度倾斜,但我们在政策的解读和享受方面也产生了很多问题,税收志愿服务团队对于企业办理涉税事项方面确实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们在原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叠加享受了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我们企业的获得感是实打实的”。(苏小云 段婉璐 吴婧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