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扎实开展2022年税收风险应对抽查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21 17:15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了进一步加强税收风险应对质量监督管理,提高税收风险应对工作质效,固原市税务局于11月21日专门召开了2022年税收风险应对抽查复核工作推进会议,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此项工作。


 


周密部署,制定复核“任务书”。一是严格执行宁夏区税务局《2022年税收风险应对抽查复核工作实施方案》,认真扎实开展学习,集体研究讨论,吃透文件重点内容,厘清思路,找准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流程,细化目标任务,保证抽查复核工作有序不紊开展。二是要求小组人员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推进,进一步提高对税收风险应对抽查复核工作政治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履职使命感、责任感,强化认真细致做好抽查复审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在沟通交流方面,遇到抽查发现的疑点,及时与风险应对人员、日常审核人员、业务复核人员进行沟通联系,要求各县(区)局积极配合,及时报送印证资料,确保复核工作顺利开展。

突出重点,把握复核“关键点”。一是以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效果为目标,围绕税务部门履职尽责、规范风险管理工作流程,更好改进和完善日常管理、风险监控和绩效考核等方面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复核工作。二是按照“有疑必问、有错必究”的风险管理思路,在各县(区)局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检查小组以案头分析方式,对抽查的风险任务进行细致复核,综合分析与判定,对风险任务应对的规范性、及时性等方面开展核实,以“刨根问底”的态度,提升复核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时效性。

规范有序,做好复核“支撑点”一是结合前期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再次提级“回头看”工作掌握的情况,仔细对照抽查复核标准对全市税收风险应对任务情况再次进行全面的定性、定量分析,对于发现的问题如实制作工作底稿,查看风险应对质量是否合格,政策落实是否符合规范,与各县(区)局税务局风险管理部门交换意见形成正式结论,做到“问题有依据,整改有支撑”。二是及时将抽查复核结果反馈风险应对单位部门,要求各县(区)税务局针对核实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疑点、问题数据,严格按照法规政策整改,压实主体责任,促进税收风险应对更加规范有序,提升风险应对质效,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执法环境。(赵根强 段泽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