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 兴税强国谱新篇
发布时间 : 2022-11-21 09:39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税务力量。

磨炼本领,做奋勇争先的有为“税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顶层设计规划,到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持续出台各项政策举措,税收现代化正在不断推进与完善,新时代的税务干部在税收事业上有更多奋斗的空间,更浩瀚的天空,更丰富的机会。大武口区税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谋深谋实税收现代化,强化税收分析,持续做好税源调查和监控,建立税收分析机制,对当前收入形势和税源管理状况,科学研判、深入查找问题。尤其是对重点税源和重点工程项目,确保详细掌握税源结构、分布及增减变化趋势,加强税收预测、分析和调度,准确把握辖区经济发展趋势,针对税收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准切入点,开展风险防控、纳税评估等工作,通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掌握税收主动性,做到应收尽收,应退尽退。

践行初心,将纳税人缴费人放在心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其中“人民”二字累计提到了105次,而这也坚定了我们税务干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决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中去。2022年,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大武口区税务局的第一重任,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措施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今年以来,上万户次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优惠政策释放的红利,大武口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从熟悉政策、筛查企业,宣传辅导等一步一个脚印的实际行动,让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提升。

接续奋斗,把惠企利民的实事办好。“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用简单的一句话,诠释了实干的重要意义。大武口区税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导向,及时满足纳税人的合理诉求,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拓展税收共治格局,同时严守组织收入原则,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守牢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严厉打击各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继续落准落稳落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地方实现“稳保促”目标,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供稿人:韩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