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税务局:砥砺奋进新征程 纳税服务建新功

——惠农区税务局落实“一站式”服务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11-21 09:47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恢弘厚重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连日来,惠农区税务局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助力提升惠农区政务服务水平,实现了综合办税“一厅通办、一号通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机通办、一人通办和一卡通刷”升级版的“七个一”纳税服务新模式,全业务“一站式”服务使纳税人办税缴费更加快捷高效。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着眼大局“干起来”

惠农区税务局持续聚焦服务创新,着眼服务大局,大力“治疗”痛点、解决难点、疏通堵点,打造“亮点”服务品牌,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持续提升。年关将至,社保缴费进入高峰期,为保证办税服务厅平稳有序运行,惠农区税务局开辟“潮汐窗口”,根据业务量变化及时调配工作人员,增设新的社保费征收窗口,调配其他部门人员现场辅导缴费人通过“我的宁夏”线上办理核定、缴费业务,最大化盘活资源,让办税资源“动”起来。

聚焦优化联合办公  办税速度“快起来”

“现在开店办登记真是挺方便的,这边工商注册完,旁边就是税务登记窗口,再也不用来回跑了。”法人张先生对新推出的“工商+税务”服务赞不绝口。一直以来,办理跨部门复合性业务,需要多次排队多次叫号是群众办事的“难点”问题,惠农区税务局为破解难题,不断加强部门间的合作联动,进行流程再造,以“一件事”串起跨部门复合性业务,在原先“不动产+税务”“社保+税务”“车管+税务”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推出了企业登记、注销业务一站办理服务,把“最多跑一次”落到了实处。

聚焦优化纳税服务  纳税体验“优起来”

“以前还对网上办税有顾虑,担心自己年纪大了,复杂的事项学不会,谁知道在税务局的自助办税厅走了一圈,税务工作人员手把手讲解,网上办税的操作流程就全掌握了,一厅通办真是好呀!”年逾60岁的老会计袁晓风感慨道。惠农区税务局完善日常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值班、首问责任等工作制度,安排业务骨干进行涉税辅导,引导纳税人高效快速办理业务。在推进“一站式办理”过程中,惠农区税务局围绕营商环境、纳税人满意度等调查指标,稳步推进改革任务落实,树立问题导向,注重响应需求。针对纳税人反映最多的问题,在前台导税、排队叫号、资料报送、服务规范、网上办税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全方位保障线上线下服务“不打烊”,使“一厅通办”成为检验服务质效的一次大整顿,从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地服务纳税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王仁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