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税务局:深学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11-22 16:01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平罗县税务局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强大力量。

 真学真悟,以学促知见真章

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平罗县税务局立足真学真悟,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一是拓宽形式丰富学,积极组织落实“领导班子带头学、党支部跟进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学、干部职工参与学”四级学习形式,实现学习全覆盖,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悟思想。二是线上线下深入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报告精神;积极组织全员参加《党的二十大知识专题测试题》答卷,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好、掌握好、实践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青年干部创新学,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拍摄“我眼中的二十大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微视频,青年干部以“我眼中的二十大”为主题,立足岗位,结合所学所思,各抒己见,用心用情谈体会。同时,青年干部利用思维导图、手帐、笔记、注释标注、插画等新形式,深刻精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原汁原味学报告,使青年干部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思践悟,以行践学有作为

平罗县税务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高质量推进各项税收工作落实落地,局党委组织召开绩效考评推进会,全面梳理区考县、市考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标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组织税费收入,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重点工作,以绩效管理助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各党支部以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出发点,有效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企业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推行“面对面”辅导,“一对一”解答,着力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为各类经济实体实现年度发展预期目标鼓劲加油。

同心协力,抗击疫情显担当

自“9·20”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平罗县税务局积极组织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协助疫情联防联控,20多个社区、1个居民村、2个隔离酒店、1个卡口检疫站点留下了党员和干部职工服务群众、抗击疫情的身影,在这支队伍中,既有30多年党龄、临近退休的老干部,也有近年来加入党员队伍、积极服务群众的新同志,他们毫无怨言,担当尽责,用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税务蓝”守护群众的“健康绿”,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供稿:冯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