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打好年度党建工作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 : 2022-11-22 11:01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召开了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刘鹏国主持会议,局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群同志在区局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习落实新修订的《全国税务系统党建工作规范》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2022年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打好年度党建工作收官之战,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出新要求。刘鹏国书记要求党建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五抓”入手,取得成效。一是抓好学习。各党支部必须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将政治理论、税收业务、党务实战三项内容融汇起来,打造以政治理论学习为主的“1+2”学习体系,督促全体党员扎实做好自学、联学、研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过硬本领和做好党务带好队伍的综合能力。二是抓好工作规范。各党支部班子必须认真研读《全国税务系统党建工作规范》,准确掌握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的各项责任清单,对照清单抓落实,不断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三是抓好融合。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党委“党建业务一体融合”要求,杜绝形式主义和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四是抓好品牌。立足宁东基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发源地独特优势,围绕“干”字谋突破,打造独具宁东特点、富有税务特色、适应实际需求的党建品牌项目,在已有的“双进双助”活动基础上构建亲清税企关系,搭建党建共建平台,焕发基层组织新活力。五是抓好落实。分别从两个方向出发,围绕各项责任清单和各类体制机制制度抓落实,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必须做到明责、强责、督责,牢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干部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担当作为,抓细抓实,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下一阶段,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建科要结合汇报中自查出的短板弱项,夯实基础,做好年度收官工作,及早谋划部署,以抓好党建助力抓好税务、带好队伍工作。(尹廷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