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税务局:税费服务“不断档” 营商环境“有温度”
发布时间 : 2022-11-23 09:1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金凤区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增添税费服务举措,优化税费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

“智能管家”精准服务。为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6月份开始,通过提供“智能管家”贴心服务,临近征期结束时将未申报及未缴税温馨提示通过短信“靶向式”推送给缴税费人,现已发送申报提醒2999户次、缴税提醒13755户次。通过智慧税务中心向企业推送针对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短信7万余条,以缴税费人最易接受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并逐步推开办税提醒、风险提示、红利账单推送等功能,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式宣传转变。

“不见面”定额核定。金凤区税务局在全区首创试行个体工商户“不见面”申报应纳税经营额业务,将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核定前置到办税服务厅,实现业务“一站式”办结。推进管理服务一体化,优化涉税事项办理新模式,个体工商户按照录制好的视频模板将店铺经营情况发送至管理分局,管理分局通过对视频核验初审后进行经营额的核定,大幅压缩纳税人的办税时长,真正解决个体工商户纳税人“反复跑、多头找”的问题。一方面,节省税务人员实地核查的时间,将更多的工作重点转移至提供精细优质的服务中去;另一方面,通过对纳税人经营情况更直观的了解,便于对其宣传适合其经营情况的税收红利,做到个性化的引导和扶持。

行政处罚“一窗办理”。金凤区税务局对多头跑事项进行业务流程再造。行政处罚一窗办理,依托“马丽工作室”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税务行政处罚业务专窗,打造“行政处罚告知”到“罚款缴纳”全流程一窗受理的全新模式,纳税人可在同一窗口解决行政处罚、非正常户解除事项,不再往返于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分局,有效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成本,受到纳税人的一致赞许。(马梦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