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三项举措落实落细
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 2022-11-23 10:06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贺兰县税务局聚焦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在“优数据、强服务、促落实”上下足功夫,统筹推进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平稳落地,积极用“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助力企业减负纾困,促进市场主体活力倍增。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贺兰县税务局按照“减税办”专项工作组落实机制,确保“六税两费”疑点数据动态清零。对应享未享信息,为提升退税效率,由收核部门牵头协调人民银行,统一制作退税清册,统一审核退税金额,统一推送窗口发布,有效避免了口径不一和重复打扰纳税人的情况,真正做到了纳税人“一次都不用跑”。

以问题为导向,优化纳税服务。对外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和辅导,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及时推送优惠政策,归集问题,整理落实政策需求,对前期纳税人未享受的查清原因,“点对点”辅导提醒,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对内全面梳理退税流程,采用“逐户核实、登记造册、集中填报、批量处理”的简易模式办理“六税两费”退税退费,严格规定完成时限,让纳税人尽快享受到税收红利。

强化风险排查,畅通退抵流程。针对前期下发疑点数据进行一一核实,后期对无法确保退税办理到位的纳税人建立台账,做好记录,佐证材料留存备查。在退税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跟踪“六税两费”抵退税的具体实施情况,对于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全面消除退税堵点、难点,畅通退抵流程。(张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