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采取“四项”措施 积极落实个人养老金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
发布时间 : 2022-11-23 15:12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2年11月初,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个人养老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后,国家税务总局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落实落细个人养老金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

集中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采取线上、线下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组建个税政策辅导群,安排税务骨干驻群“全天候”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问。通过在办公楼、征收大厅等办公场所的公示牌醒目地方上张贴公告,并在宣传滚动大屏幕上不间断地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精细调度,做好宣传辅导。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获得”平台等途径大力宣传“关于个人养老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公告”。线上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一对一”滴灌式做好扣缴义务人政策辅导工作,并及时处理扣缴义务人反馈的问题;线下通过上门入户走访的方式“面对面”重点跟进,从源头上将政策辅导到位。

目标导向,精准宣传引导。对重点税源企业、重点行业,主动上门对接,尤其是针对政府机关、学校、个别煤矿企业等,开展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专题培训,采取面对面辅导,指定专人联系,全程辅导填报专项扣除资料的填报、实时答疑解惑,提供“一帮一”个性化服务。

综合宣传,全方位覆盖。通过“点、线、面”综合宣传,搭建税企"连心桥"。精准到“点”,采取“名单式”管理的宣传方式,结合个税“网格化”管理,将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到户;连接到“线”,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入企一对一疑问解答,在线面对面辅导;辐射到“面”,不断优化现有资源、整合宣传渠道,最大限度地减少政策盲点。(左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