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税务局三举措稳步推进车购税新政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 2022-11-23 09:21
浏览统计:
来源:中宁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该政策实施个月以来,中宁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共306车辆办理购置税减征,有效推进了车购税新政策的落地落实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车购税政出台后,及时整合车辆购置税业务办理流程,制作宣传彩页,对全县40家汽车零售企业开展入户宣传辅导和政策讲解,线上通过微信、钉钉交流群第一时间推送政策解读,并在办税服务厅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图文解析,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二是持续提升服务。组织办税服务前台人员认真学习新政策,统一政策解答口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辅导团队,对政策咨询、办税引导等事项积极应对,设立车购税咨询专岗,有效解答各项疑难和热点问题,确保政策执行全口径

三是跟踪新政质效。落实专人跟踪新政实施情况,及时解决新政落地途中的各种问题,推动优车购税惠政策落实全过程(王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