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三个百分百”引领提升税收风险应对质效
发布时间 : 2022-11-23 14:28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固原市税务局紧扣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新要求,把“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贯穿于税收风险管理全过程,以“三个百分百”标准,融合贯通执法、服务、监管,提升税收风险应对质效。

一是确保应对任务完成率100%。结合具体应对任务的难易程度,认真分析风险疑点信息,全程紧盯风险应对各个环节的完成时限要求,及时完成风险应对任务分配,做到任务到组,责任到人。对案头审核环节能排除风险的立即进行结果反馈,需要开展纳税评估应对的及时启动纳税评估流程;不定时跟踪系统内应对任务完成情况,充分掌握应对任务整体推进速度,提前预防应对任务超期情况发生,最大程度提升风险应对效率。

二是确保个性化纳税辅导率100%。在开展日常税收风险应的同时,对发现纳税人存在的税收政策和财会政策掌握不透彻、不到位等问题,结合实际专门制作了《国家税务总局固原市税务局纳税辅导记录表》,主动对纳税人逐户认真开展税收政策辅导、涉税风险提醒和税收遵从引导工作,坚持在执法中普法,帮助纳税人防范日常税收风险,促其提高税收遵从度。

三是确保应对结果满意率100%。为避免纳税人对风险应对结果产生歧义,借鉴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工作经验,对重大和疑难应对任务应对结果集体讨论审核,确保无误后进入系统进行结果反馈,有效增加了税收风险应对结果的准确性。对征纳双方就应对结果分歧较大的问题,引法出据、耐心解答、以法以理服人,使纳税人充分知晓应对结果的“来龙去脉”,充分尊重纳税人的知情权、申辩权等合法权益,帮助支持做好整改,纳税人对风险应对结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大幅提升。(王广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