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好办 税企联”助力营商环境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 : 2022-11-23 14:10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石嘴山市税务局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产业转型示范市建设,积极打造“石好办 税企联”纳税服务品牌,在2022年的减税退税、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中“大显身手”。

“品牌创新”让纳税服务品质“提质增效”

石嘴山市税务局主动融入石嘴山市“石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围绕创新规范化、特色化、团队化、专业化的税费特色服务团队,以大武口区税务局“小税帮您”、惠农区税务局的“小惠说税”、平罗县税务局“平税相逢”三个工作室为基础,组建4个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特色税收服务团队,形成“一个中心、三个特色、多支专业服务团队”的“石好办 税企联”纳税服务工作格局。全市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965个问题,多种渠道开展针对性的税费优惠政策推送 25569次;招募志愿者48名、服务纳税人缴费人1669人次;解决47件急难愁盼问题,惠及纳税人缴费人187户次。

“服务贴心”助市场主体“强筋健骨”

针对新办市场主体的急难问题和政策期盼,以新办市场主体作为重点“育苗”对象,帮助熟悉政策、理清涉税事项、规避涉税风险。在开业期提供全方位政策解读、在运行后推行“陪伴式”纳税辅导、在管理中找准纳税人个性化需求,找准纳税人需求,做到精准施策。今年以来为新办企业宣讲各类税费优惠政策1440次,推送电子版政策“大礼包”3233次,网格化辅导使用电子专票1970户。

解“痛点堵点”,把痛点难题变“必解题”

石嘴山市以税收大数据为依托,以走访问需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为宗旨,主动上门解决涉税“疑难杂症”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小惠说税”工作室助力26户创新型企业轻装前行,累计享受减免税额6500万元,享受留抵退税3000余万元,为企业送去退税春风;“小税帮您”工作室走访宁夏某电机制造企业时,了解到该企业10年前的职工福利住房因为棚户区改造等问题,无法办理房产证。通过与不动产管理部门协调会商,为330户住户办理了房屋产权证,赢得了企业与职工的一致好评;“平税相逢”工作室为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进行纳税辅导20余次,把助企纾困的要求落到实处。

始于纳税人缴费人所需,终于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石嘴山税务人将一如既往地在办税服务上有所创新,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有所作为,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升为目标,再接再厉,踔厉奋发,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奉献税务力量!

 

                                                           (供稿:李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