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四力”举措确保不动产交易“掌上缴税”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 : 2022-11-23 16:02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便民利民举措,减轻群众不动产交易办理负担,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认真落实“四力”举措,深入推进不动产交易“掌上缴税”工作。

 重视程度加力。局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政策业务、宣传辅导、纳税服务、协调保障等进行专项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应急预案及具体职责,为推进不动产交易“掌上缴税”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宣传辅导给力。“线上+线下”同时发力,通过微信、“获得”平台、腾讯会议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办税服务厅前台工作人员线上培训。邀请区局财产和行为税处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开展面对面培训、点对点辅导,确保前台工作人员懂政策、会操作。加大对纳税人的宣传,制作不动产交易“掌上缴税”动漫视频在宁东服务中心LED屏滚动播放,制作《不动产交易“掌上缴税”操作手册》,放置办税服务厅醒目位置,方便纳税人取阅。

 办税体验添力。采取预约办理等举措,落实落细导税咨询岗“首问责任制”,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硬的干部充实到导税咨询岗,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引导、辅导办税人员使用手机进行掌上操作;设置绿色通道,避免出现办税拥堵;建立问题解决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处理疑难问题。

 应急预判尽力。有效破解不动产交易“掌上办”的难点、堵点,认真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办税服务厅局领导值班制度,做好现场协调,防范工作风险,避免发生舆情。实行“每日碰头会”机制,及时梳理工作意见,确保纳税人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曹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