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三强化”推进出口退税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
发布时间 : 2022-11-24 10:01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针对贺兰县税务局部分出口企业存在出口业务量大、出口备案单证份数多、打印装订纸质单证业务繁琐的现状,贺兰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深入推进辖区出口企业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的覆盖面,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出口企业活力潜力。

强化宣传辅导。组织岗位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出口货物退(免)税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的通告》(2022年第2号)文件精神,由税政一股采取一对一辅导的方式,逐户了解出口企业推行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存在的顾虑,逐户商讨合适的解决方案,并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辖区出口业务量大的企业开展走访活动,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强化过程管理。在税政一股设置税企直联员负责与试行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的出口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全天候对接,及时了解出口企业采取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后,储存设备以及日常操作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及时商讨研究对策,协助企业予以解决,有力推进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落实落地。

强化后续管理。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在给企业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税务监管提出更高的要求,贺兰县税务局将强化后续监管,组织业务骨干对无纸化备案企业每季度不定期进行单证抽查,重点查验出口企业影像化、电子化备案单证是否可以快速检索,数据保存是否真实合规,有效规避税收风险。(马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