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凝心聚力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
发布时间 : 2022-11-24 10:1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2022年税务系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总局集中授课阶段拉开帷幕。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全体新录用公务员满怀对未来工作的美好规划和对个人素养提升的强烈诉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此次培训之中,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力争做到讲政治、重业务、强基础,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领导开班授课把好“方向盘”。在开班式上,国家税务总局蔡自力总审计师传达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同志对初任培训的重要批示精神,表达了对新录用公务员们的殷切期望。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蔡自力总审计师的讲话激励了新录用公务员从入职伊始就要做勇于斗争的“战士”,不做胆怯的“小绵羊”,展青春朝气,扬高远志气,努力提高政治能力、践行初心使命、锤炼意志品质、守牢廉政底线,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税务青年。

       思想理论武装牵住“牛鼻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当前,要把原原本本细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此次培训课程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史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细致的解读,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在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吸足理论之“氧”。

       专题交流研讨激活“一池水”。课程结束后,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全体新录用公务员围绕“做合格的税收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开展了激烈的交流研讨。生逢盛世当肩负重任,各新录用公务员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税收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岗位实践作为自己成长成才的磨刀石,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积极建设“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在政策落实中争当“先头兵”,在疫情防控中争当“攻坚手”,在税收改革中争当“领头雁”,发挥青年干部先锋作用,彰显青年干部应有的勇气和活力,激活青年干部干事“一池春水”。

       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全体新录用公务员将继续以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真学、深学、苦学各项课程,筑牢信仰之基,夯实能力之本,在思想上更深一层,在学习上更勤一些,在守纪上更严一点,努力提升能力素养,拓宽视野眼界,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凝心聚力以税收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钱志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