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税务局:上好“三节课”助力青年干部成长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 2022-11-24 16:42
浏览统计:
来源:海原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青年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综合业务素养,海原县税务局打造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三节课”,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能,为推动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保障。

一是上好“政治理论”课。采取“青年大学习”线上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主题团日活动重点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视频,诵读原文,围绕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经验、新理论开展主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引导每一名青年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理论学习让青年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上好“创先争优”课。积极鼓励青年干部参加“三师”资格考试和在职学历提升教育,结合数字人事“两测”,以考促练,帮助青年干部找准差距,提升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动员青年干部参加税务系统内外各类竞赛考试,努力取得优异成绩,组织开展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励青年干部在活动中充分表达、充分展现,通过一系列争先创优活动推动青年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三是上好“社会实践”课。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和“青年突击队”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下沉街道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成立青年纳税服务应急小队线上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为纳税人提供贴心服务,助力海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青年干部用忠诚坚守和奉献担当书写税月芳华。(李金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