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税务局:四个“着力”规范残保金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24 11:47
浏览统计:
来源:隆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鼓励企业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保障企业单位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真正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隆德县税务局积极作为,四个“着力”落实落细残保金征收工作。

一是着力加强残保金费种认定,保证费源信息完整、准确。隆德县办税服务大厅通过金税三期系统,对已确认税务登记信息的企业和非企业用人单位未认定残保金征收费种,进行逐户核实、全面认定费种信息。对新确认税务登记信息的企业和非企业用人单位,强化费种认定责任,保证认定及时、全面、准确。

二是着力落实征收优惠政策,保证残保金申报率和入库率的同时,做到征收优惠应享尽享。认真贯彻落实残保金各项征收优惠政策,让企业缴费人应享尽享减费红利,在保证残保金足额入库的同时,减轻市场经济主体的缴费压力。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电话、工作群、面对面辅导等多种途径向缴费人宣传征收优惠政策。对税务干部进行政策和申报操作辅导,组织学习最新政策内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广大缴费人提供更便捷专业的服务。

三是着力规范部门间的协作与信息传递,保证信息传递及时、准确。积极与县财政局、残联沟通联系,对2019年、2020年、2021年的残保金进行催缴的同时,向财政部门提交未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费人清册。多部门联合协作,初步形成残保金征收信息共分享、征收环节可衔接、征收过程有秩序的工作模式。

四是着力加强非税风险监控与应对,保证不多征一分,不漏征一笔。充分借助总局云平台,对平台内提出的各类疑点数据,及时推送至管理分局进行核实整改,加强数据核实的质量和效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减少了疑点数据的产生。为残保金征收工作守好风险防线,真正做到征收及时、金额准确、便民快捷。(陈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