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费减降缓快退 “惠”就企业发展好前景
发布时间 : 2022-11-24 17:0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优质的服务推动政策落精细、落实地,确保税费红利精准释放,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发展经济、助企纾困、保障民生提供有力的支持。

“这些优惠政策犹如雪中送炭,帮我们缓解了极大地资金压力,尤其是增值税留抵退税,对成立在疫情前夕的我们,撑了好大的劲”,大华(银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春杏表示,“自家企业是一个主要从事医疗外科及医用机械制造的微型企业。在公司筹备之初,需要购买设备、盖厂房等,资金很吃紧,这些‘真金白银’是对我们最直接、最有力的支持,同时税务部门对我们制造业的退税审核都是优先办理,稳步快退,很快就到账啦。我们用退税款购买了原材料、更新了生产设备,产品得到了优化升级,产能也扩大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为保障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到退税红利,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分类建册、按户提醒,利用电子税务局高效摸底、精准确认,借助税企微信群、“获得”平台开展精准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多元了解政策、熟悉办税流程,确保留抵退税工作尤其是制造业企业能够早退、快退、退准、退稳。

今年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大到全部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在50%幅度内进行减征;同时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2022年9月1日后继续缓缴4个月。截至10月底,全局“六税两费”共减征2689万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1.3亿元,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6661万元。税费缓减的优惠政策享受纳税人越多,减征政策成效就越显著,所带来的税惠让纳税人、缴费人直言“很暖心”。宁夏源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是一个主要从事劳务派遣服务的小微企业,2022年减免“六税两费”共近21万,财务负责人孙丽环高兴地说道:“疫情无情,国家有情,没想到年头就受到了政策红包,在政策刚出台的前两天,税务局就为我办理的多缴退税,真给力!”

在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的同时,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针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以数字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举措让企业对税费红利“更有感”。“亲,你的减税降费大礼包到了吗?”“到了,昨天就到了”,银川金沃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杨超高兴的说。在疫情反复的大环境下,“非接触式办税”成为了主打。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多媒体平台联动优势,通过门户网站、税企微信、“获得”平台,手把手教会纳税人使用“预约办税”“远程办”“涉税查询”等功能;利用微课堂、公众号、图文解说、动漫小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实时传递最新政策,利用5G办税微厅实现云端辅导、远程帮办。

好政策激励企业好增长,好服务助力企业好发展。下一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以更简的流程、更优的服务,退到位、缓到位、减到位、免到位,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焕发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