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税务局:优服务解难题 助企跑出“双十一”加速度
发布时间 : 2022-11-25 11:4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双十一”作为全民购物高峰,影响力逐年扩大。而在商家促销背后,如何把握适用税收政策、确保发票存量满足开票需要等也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及时关注企业发票开具、政策辅导等需求,助力商家跑出“双十一”加速度。

专人对接 生意红火开票无忧

“‘双十一’不仅是线上电商的狂欢,也是我们线下商家一年里生意最好的时候,生意好,意味着开票多。每年的‘双十一’,最让我们担心的是大量开票会不会遇到问题。”宁夏阅彩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女士说道,“没想到税务部门特意上门来了解我们的经营状况,评估我们的发票用量,并且在整个‘双十一’期间安排专人与我们实时对接,遇到问题就通过微信、电话随时沟通,确保我们能够顺利开票。”为帮助区域各大商超“开好票”,金凤区税务局还派出“税务管家”团队,以“清单式”服务精准辅导,让参加“双11”的企业吃下“定心丸”,助企平稳度过开票“高峰期”,全力跑出“双11”加速度。

个性指导 大力促销申报不愁

打折促销、销售送券、买一赠一、销售返利、现金折扣、抽奖……“双11”期间各大电商层出不穷的优惠形式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也让不少商家对促销活动如何进行纳税申报犯了难。为确保广大电商及时享受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金凤区税务局集成“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宣传辅导。线上,利用税企微信群、“智能管家”服务等平台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线下,精准辅导服务对象,确保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活动期间我们的订单量剧增,但‘退货销售额如何确定、满赠的产品是否需要交税’这些问题搞得我们一头雾水,多亏税务部门的个性化指导,结合电商业务对我们的促销优惠从税收角度做出解释,‘干货’满满!除此之外,还上门送上退税减税政策礼包和贴心的申报辅导服务,让我们复工复产的底气更足了!”银川新百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卫红发出感慨。

下一步,金凤区税务局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优的举措提升纳税服务质效,通过释放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企业信心,尽心尽力办好惠企便民实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输血”赋能。(李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