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砥砺青春正当时 争做合格接班人
发布时间 : 2022-11-25 11:15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组织2022新录用公务员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特别引入了研讨交流环节,并拟定了多个主题供大家交流学习。中卫市税务系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交流研讨,各县(区)税务局分别选派一名干部代表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讲课内容,结合“做合格的税收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主题及工作学习体会,展开激烈讨论,研讨现场热情高涨,思想火花碰撞。


{E2BE5A08-187C-440D-826B-4FA3561672FD}.jpg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税务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迷航、不退缩、不掉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彰显青春底色与税务担当。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句逐字学,切实用科学理论引领航向、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坚定为税收事业奉献的理想,坚守为人民服务为初心,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准确定位税收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职能,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展现税务青年推动税收改革发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发的精神面貌,更好地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坚守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作为税务新军,要励志做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合格的税收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时刻牢记“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以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为宗旨,树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理念,多挑重担,多接烫手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扎根基层岗位,坚持严格执法、规范管理和热情服务,把自己的分内事做好、做精、做出彩,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不拒绝、不推诿、不敷衍,保质保量完成。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念和勇气,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为税收现代化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坚持苦练内功,提升能力素质。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在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业务理论上求精,扎实学习税收知识,及时有效地填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充分利用“学习兴税”平台,随时学、跟进学、反复学,在学习中增能力、长才干、添本领。在实践应探索上求进,将理论知识与税收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与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相结合,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将“以数治税”作为税收现代化的着力点,开启税收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工作落实上求新,开拓眼界,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多向先进典型学,向身边人学,不断锤炼自身综合素质,做一名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积极求创新的税务工作者。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蔡总和罗总的动员讲话和老师的授课,受益匪浅,备受鼓舞,为成为一名税务人而骄傲和自豪,对如何系好“第一粒扣子”、如何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兴税在肩的栋梁之才,在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绽放青春力量,做合格的税收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田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