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税务局搭建“杞乡兴税大讲堂”培根铸魂强素质
发布时间 : 2022-11-25 09:05
浏览统计:
来源:中宁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人才兴税工程。1123日,中宁县税务局立足干部队伍建设和辖区企业实际需求,开设了杞乡兴税大讲堂,旨在加强全局干部职工政治思想引领、全面提升干部业务技能,畅通税企交流渠道。为中宁局深入推进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中宁县税务局杞乡兴税大讲堂本着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培才,倡导我学、我讲、我提升的学习理念,要求所有学员人人有课题,人人上学堂,人人做老师,在互促互学中提升学习效果。

突出三强保实效。一是政治思想教育强信念。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激励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向善向好,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二是政治理论培训强站位。重点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最新理论成果,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三是业务技能培训强本领。紧扣税收工作实际,立足实用性岗位知识和技能,有针对性地加强税收业务、行政和党务知识培训,提升干好岗位工作的能力。

凸显五大特色模块求实效。结合工作实际,开设六大特色模块,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资源。培根铸魂模块。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堂,通过邀请宁夏税务系统最美税务人分享先进事迹、退休干部分享工作经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分享防控感受等方式,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营造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专家讲堂模块。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区、市局业务能手、青年才俊面对面授课,购买教学视频网络听课方式,完善知识结构,拓展思路视野,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本领,提升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质效。纳税人企业管理分享模块。通过邀请辖区企业法人代表、财务管理人员分享企业管理思路,分享办税体验,引导干部职工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更好的服务于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纳税服务。青年育苗墩苗模块。配发《税法一》、《税法二》等教材,实施县局青年干部育苗计划,让每一位青年干部走上讲台,自备课件进行授课,使得青年干部在基层一线墩苗成长,为中宁税收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双导师领学领讲模块。县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率先垂范,分别结合实际工作特点,自备专长课件,发挥传帮带作用,做青年干部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引路人。

强化“五个一”学习机制促实效。坚持每日一题,每周一讲,每月一测,每季一评,每年一赛的学习机制,促学促练,并将成绩纳入青年“成长账户”,更好激发干部职工勤学爱学的内生动力。针对干部职工普遍存在的短板问题,搭建“清单式”剖析问题、“靶向式”培训辅导、“闭环式”总结提高的内部实战化培训体系,有效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综合业务素质。(耿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