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税务局:以快制快 纳税服务走在前
发布时间 : 2022-11-25 10:02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力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安全有序,沙坡头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启动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积极调度办税服务资源,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税,提高线上服务质效。通过自助办税区、电子税务局、对外咨询热线服务,确保线上咨询及时响应,实现“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的办税体验,充分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疫情期间的办税缴费需求。

快速到岗,办税力量有保障“近几日沙坡头区乃至全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反弹压力很大,为保障我局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请大家立马到单位集中。”按照中卫市政务服务中心及我局局党委要求,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全体干部快速响应,克服自身及家庭困难,第一时间全部在单位集合待岗,并根据中卫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部署,全体干部严格落实单位及政务大厅“两点一线”工作要求,规范佩戴防护器具,出入大厅积极配合做好“一扫三查”防疫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疫情期间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快速响应,一站办理。

快速消杀,办税安全强提升。安排专人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对办税服务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通风,并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对上一个办税人员使用的自助办税设备、触摸屏、签字笔等进行消毒,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扫码、“一米线”人员疏导等防控措施,推行错峰办税、预约办税等配套措施,尽可能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的办税环境。

快速响应,纳税服务不断档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根据政务大厅工作安排,在政务大厅暂时关闭期间,全面启动局内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增设临时窗口,通过提前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确保线下业务正常办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容缺办理等制度,最大限度满意纳税人涉税诉求;进一步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和渠道,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线上答”等方式办理税费业务;组织业务骨干通过“连线辅导”“远程帮办”等方式为因封控等原因无法线下及线上办理的特殊需求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办;同时充分发挥“杞云e税”服务团队作用,通过“税小杞放心办”“税小云贴心答”,线上为纳税人缴费人及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业务咨询、远程帮办、急事急办、疑难问题处理等个性化服务,用心用情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越是战疫关键时期,纳税服务越是不能松懈,沙坡头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不断加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推广力度,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李佩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