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助力 暖心服务升温

——大武口区税务局落实居民换购住房退个税获好评

发布时间 : 2022-11-25 09:13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老百姓换住房也能享受退税好政策,一千多块钱几天就能到账,大武口区税务局的服务真是高效又专业”11月4日,刘女士咨询居民换购住房退个税相关政策,得知自己符合享受退税条件,刘女士激动不已,准备好资料当天下午就办理了居民换购住房退个税业务。

自政策出台,来大武口区税务局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刘女士是全区第一位享受了换购住房退税优惠政策的居民。利好政策的落实离不开大武口区税务局背后工作的付出,为切实落实好居民换购住房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大武口区税务局通过三个步骤:开展学习-广泛宣传-优化流程,为落实利好政策保驾护航。一是开展学习,大武口区税务局利用晨课夕会及午休时间组织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居民换购住房退个税政策,通过理论学习、听市局讲解,确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了解和掌握;二是广泛宣传,利用税务+联办优势,在契税窗口发放政策宣传单,点对点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讲解,线上线下扩大政策知晓范围;三是优化流程,按照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操作指引,学习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确保居民及时享受税收优惠。

下一步,大武口区税务局将积极发挥好“税务+不动产”联办优势,加快办税便利化改革,不断提升一窗办理水平,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办好更多惠民实事。

                                                                                                                                                                                                          (供稿:张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