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获得全市“9.20”突发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2-11-04 17:21
浏览统计: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20”疫情发生以来,吴忠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精准施策、措施有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筑牢战“疫”屏障,畅通税费服务渠道,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因表现突出被吴忠市委授予“9.20”突发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统筹部署,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一盘棋”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市局机关及所辖6个县局一呼百应,第一时间集结党员先锋队。市县两级党委书记包抓负责,党委班子在班在岗,形成了统筹调度、包抓负责、同心抗疫的工作氛围。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疫情管控重点区域、重要点位、共建社区、偏远乡村、驻村帮扶点、隔离酒店、高速路口展开24小时执勤值守、核查登记、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将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尽锐出战,将担当深深刻在抗“疫”前沿。全市税务系统436名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成立党员先锋队14个,进驻20个社区(村),全面负责25个卡点,1个高速交通路口,2个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5名干部主动请缨参加全市应急先锋队,参加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疫情防控人员覆盖面达80%以上。在小区值守点、驻村执勤点、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税务先锋队员们有条不紊,全力应战。成立了“应急党员先锋队”“社区驻守先锋队”“银发赤心”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一批抗疫先锋队。涌现出了“冲锋之星”刘文成、“担当之星”鲍慧、“坚守之星”张梦、抗疫“夫妻档”王晓宇和计雅文、为居家隔离村民照看家畜的“羊倌”文亮、驻村书记变“抗疫书记”的宋立团、退伍不褪色的退役军人田赟等先进典型,税务干部用热血温暖了秋日的寒凉,用汗水筑牢了安全的屏障。

快捷办税,将服务稳稳落在纳税人心间。迅速启动应急办税模式,抽调24名业务骨干组成“应急办税服务队”,“全天候”值守,24小时不间断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雪儿税苑”“小盐办税帮帮团”“税务小课堂”等办税团队立刻进入提速运转状态,采取“问办合一”云帮办、服务热线指导办、电子税务局咨询办、办税热线接听办、视频指导帮助办、远程共享协同办、在线语音及时办等多元化、立体式“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做到办税“不间断”,服务“不打烊”,让税费服务稳稳落实落地,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献出了税务力量,做出了税务贡献!(刘庆宁 马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