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税务局:“杞云e税·为您办” 智慧服务更有“范儿”
发布时间 : 2022-11-04 16:07
浏览统计:
来源:中宁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宁县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让税事快办、税费快享”的工作理念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服务理念,聚焦缴税费人的实际需求,倾心打造出“杞云e税·为您办”的纳税服务新品牌,持续拓宽网上办税云通道、不断优化办问协同新模式,提升办税缴费便利程度,为杞乡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优服务+创举措”,做纳税服务落实的践行者

服务工作室开创了“移动窗口移动办、帮办代办贴心办”的“党建+帮办代办”的新服务举措。一是在办税服务厅预审咨询区设置接待岗、流转岗和办理岗,由接待岗分流业务后传递给流转岗和办理岗,在业务办理完毕后再送还给办事人员,使办税人员无需在多个窗口流转即可办结。截至目前,帮办代办团队先后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近400余笔。二是根据业务办理清单事项,在取得纳税人授权和确保信息安全的情况下,实现全流程线上帮办;组建咨询辅导团队,制作“纳税服务联系卡”,让纳税人在线上办理涉税业务过程中全程无忧。三是建立“大企业VIP服务卡”制度,实时开展一对一政策解答、业务辅导和税收宣传,对大企业涉税需求和问题咨询建立“8+N”工作机制(即8小时工作制政策解答和业务办理预约以及工作制时间以外涉税电话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需求,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体验感。

“畅通道+解难题”,做缴税费人身边的贴心人

贴心服务,涉税体验更“有感”;精准辅导,问题直解更“有心”。一是大力落实“预审服务”。依托服务工作室党员服务小分队“党建+税务”双引领的新模式,使纳税人只需要通过“一个电话”“一个咨询”就可立马在预审窗口办理业务。二是深化“线上+线下”宣传辅导机制。通过开展“现场纳税人学堂”的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精准辅导服务。三是设置各类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咨询专窗专岗。积极建立涉税问题快速反应处理机制,各岗位由小组长负责就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各行业税费政策、所得税汇算等涉税事项、疑难问题第一时间联络解决,切实打通办税的“最后一公里”。

“送温暖+向疫行”,做志愿服务的先行者

服务工作室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同税收主责主业两不误,确保办税“不断档”,服务“不打烊”。一是成立包抓小区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青年干部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走进社区,走到基层,全面下沉5个包抓小区,按要求落实“敲门行动”;组织完成入户排查、信息登记;逐个进户做好近25轮核酸检测、近2000多居民的物资配送工作,切实扛起防疫责任,站好疫情“防疫岗”,织密防控“安全网”,将杞乡税干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先锋力量。二是设立涵盖业务辅导、宣传咨询、数据分析等方面的“非接触式”保障团队。每天下午选派两名值守人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程辅导、热线咨询,倡导纳税人积极采取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真正做到了服务无死角,流程无障碍。三是实行特事特办,对特殊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疫情期间主动协调防疫主管部门让被封控在家低风险区的企业办税人员前往企业自主申报,将服务的温度体现在细微之中,充分保障了服务标准不降,服务力度不减,服务工作不断,用“热心、贴心”让纳税人“省心、贴心”。(陈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