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聚焦教育培训创新 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 : 2022-11-07 16:50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中卫市税务局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培训新方法、新模式,在培训方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依托“青春夜校”,坚持干部教育培训为税收中心工作服务、为税收事业发展服务、为干部职工成长服务的培训思想,提升青年干部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培养“有情怀"的青年人。建立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组,组织政治理论培训班,有计划地对青年干部进行系统的政治理论培训,全面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充分利用中卫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青春夜校和道德讲堂等资源,结合“三五”“五四”“七一”“二十大”重要时点,组织青年干部学雷锋、座谈分享、学教实践、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等活动,帮助青年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青年干部职工做一名有情怀的税务人。

创新培训方式和载体,培养“有能力”的青年人。改变以往单一的培训模式,创立青春夜校,鼓励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青年干部人人上讲台,争做“我是主讲人”。今年以来,线上、线下组织“青春夜校”20期,培养青年干部小教员20人,参训青年干部近1200人次。疫情期间,为确保学习培训的延续性,8名青年业务骨干录制税费种业务知识等线上微课8期,参训干部2240人(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黔东南税务局、乐山市税务局同步开讲2次,形成联学联建凝聚力。

抓好法律法规培训,培养“有敬畏”的青年人。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组织干部系统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组织干部观看反腐纪录片,剖析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鲜活的反面案例净化心灵,使青年干部对税收事业心怀敬畏,以崇法守纪为人生航向。

加大青年干部培训力度,培养“有活力”的青年人。全系统35岁以下人员占全局在职在岗人员的44%,针对青年干部的特点,先后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党务干部理论武装学习班、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班、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青年干部税务师线上学习辅导班,组织召开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为青年干部系好入职第一粒纽扣。注重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量身定做培训计划,指定培养老师。成立各类兴趣小组开展讨论学习,创造学习培训机会,打造“有活力”的税务青年干部队伍。(史翠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