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面统筹 有序有力推进留抵退税红利到账
发布时间 : 2022-11-08 16:42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开展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面统筹大规模留抵退税工作,积极落实分解任务,形成各部门“联合作战”紧密配合的模式,用心用力用情稳步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纾困惠企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精密梳理形成“应退名单”。依托大数据精准识别、精准分析、精准筛选,为退税企业精准画像形成退税名单。4月份以来梳理留抵退税纳税人清册、留抵退税资源全量表、留抵退税资源分析表、留抵退税资源确认表,严格审核数据准确性、确保留抵退税底数清、数据准,总计审核各类工作表4000余份,完成了1107户企业的留抵退税应退名单。

精细落实一把手走流程制度。设置“一把手走流程”专岗,关注易错问题,特别是行业划型;注重受理过程流畅、节约纳税人等待时间;实时分析研判难点堵点,严格操作审核审批环节流程,全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做到申请退税直达、直通、直办。

精准辅导政策诉求。及时与纳税人主动对接,掌握纳税人在留抵退税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分析整理政策诉求,对具体内容具体事项,提供专业化、团队性政策解读,确保政策精准辅导,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精心服务突出效率。为方便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事项,办税服务厅积极完善举措、细化工作方法,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专人服务、专窗受理、专岗审批;加快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专窗受理”“一窗通办”,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极大的提升了工作质效,得到了纳税人一致好评。(邓旭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