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231亿元
发布时间 : 2022-12-30 17:16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区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层层递进、步步加力,为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健康发展”,发挥了很好的“输血”“活血”作用。截至12月20日,全区税务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231亿元。

据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金平介绍,今年以来,全区税务系统强力推进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精准直达纳税人缴费人,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持。

全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71.4亿元,占全区同期税收入库额的28.8%,超过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4.2倍,惠及1.5万户企业;新增减税降费34.9亿元,惠及21.1万户企业;办理缓缴税费24.8亿元,惠及5.9万户企业。

分行业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退税70亿元,占比40.8%,是受益最明显的行业;制造业退税32亿元,占比18.7%;交通运输业退税21.6亿元,占比12.6%;批发和零售业退税11.7亿元,占比6.8%;建筑业退税2.5亿元,占比1.5%;科技服务业、软件信息服务业和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业退税6.7亿元,占比3.9%。

分企业规模看,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今年以来,已获得留抵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91.8%,共享受退税51.4亿元,金额占比30%;中型企业退税43亿元,大型企业退税77亿元,金额占比分别为25.1%、44.9%。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王金平说,全区税务部门将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以及自治区有关配套政策,确保助企纾困措施全面落实,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信心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