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惠春风暖人心 退税减税助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4-19 15:57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贯彻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退税减税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扣“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全力以赴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地生根,助力企业长远发展,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退税减税的力度和温度。

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分工构基础。开发区税务局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动强化组织保障,研究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各部门协同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税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将退税减税工作纳入各部门的绩效考核,为工作运转有序、顺利推进提供制度保障。

广泛开展宣传,精确筛选辅导全覆盖。开发区税务局依托金三系统大数据,开展线上全覆盖、线下抓重点的全覆盖式的宣传辅导。线上依托电话、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获得”平台等,针对企业诉求多渠道、广维度进行宣传辅导,定点、定向、定期智能推送税惠政策,积极拓宽办税缴费渠道,不断优化服务体验。线下依托金三系统大数据,组织税源管理股对辖区企业开展情况摸底,“面对面”宣传辅导,建立辅导台账,加速政策稳落实、早见效,共审批通过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纳税人79户。

严守退税要求,筑牢退税风险“防火墙”。开发区税务局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风险防范,利用大数据筛查企业风险点,对纳税人申报资料、财务报表等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及时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建立动态反馈机制,由专岗专人负责对每天的退税流程实时监控,并持续分析退税政策效应,加强后续风险管控,定期提取数据,监控纳税人申报减免税费情况,形成闭环管理,确保环节无遗漏、过程无差错。(刘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