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税务局:“连出三招”助力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
发布时间 : 2022-05-16 10:06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正式开启后,西夏区税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退税减税政策要求,以更快速度落实政策,更大力度助企纾困,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保驾护航。

精准服务出实招。为加速政策红利的释放,西夏区税务局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实行清单式台账管理,将企业按照类型精准分类,责任到人,分批有序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并在政策解答、退税流程等方面下功夫,对内进一步压缩审批环节时长,加快审核进度,对外积极开展税收宣传和政策解读工作,助力企业轻装快跑。“这些年的税费‘礼包’是一个接着一个,这笔退税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下我们就能补充资金链,在5月如期投产了。”宁夏储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徐萍说。

惠企利民想硬招。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西夏区税务局认真组织开展退税减税政策实施效果专项检查,分析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通过案头审核、电话回访等方式,详细审核疑点数据。对应享未享退税减税政策的纳税人主动沟通联系,及时办理退税;对不应享而享的纳税人再次辅导,更正申报补缴税款,定期筛选出退税减税落实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开展学习谈论,加深政策理解,营造扎实推进退税减税政策的良好氛围。

云端税宣有新招。在疫情影响下的税收宣传月里,西夏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云端税宣”,通过微信群辅导、“健健说税费”短视频、“获得”平台、电话远程辅导等方式帮助纳税人知晓并享受政策红利。除此之外,西夏区税务局还积极拓宽税收宣传渠道,确保宣传对象“广覆盖”。在办税服务厅等候区,利用大屏幕播放政策宣传短片,扩大宣传半径;在导税台,发放政策解读彩页,增进纳税人政策理解;在马丽工作室,持续开展手把手教学,提升纳税人实操能力。用生动鲜活又接地气的政策宣传,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充分感受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杜兆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