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用好“三个清单” 扎实推进退税减税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 2022-05-16 14:14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的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突出“组合式”,既有惠普性政策,也有特定领域帮扶举措,既有退税,也有减税。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为确保纳税人尽享优惠政策,转“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变“被动跟进”为“主动服务”,精准推送税费红利。

理清“自主申报+组织摸排”的资源清单。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减税政策,提前通过大数据筛查符合留抵退税的纳税人制定清册,通过走访企业、实地调研,聚焦企业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紧贴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落地、重点政策落实现状,扎实开展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摸排工作。

用好“精准定制+靶向匹配”的项目清单。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点对点政策解读和辅导,在确保自主申报正常退税的同时,对其他企业进行电话联系、上门培训,介绍留抵退税政策申报手续和退税流程,为纳税人办理退税减税降费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确保退税落到实处,及时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跟进“进度执行+任务跟踪”的销号清单。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采用责任分包制,坚持责任落实到人、时间明确到点,做到可对表、可对账,按照退税每日销号制度,比进度、比战果。充分利用动态报表、工作台账、清单管理等动态管理模式,实现分工协作、统筹联动、精准发力。

下一步,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将聚焦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如何发力见效,将进一步优化部门联动,构建起以效应分析、政策落实、优化服务、效果跟踪、风险防范为一体的组合式服务流程,确保退税减税降费工作落实落细。(王文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