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定向体验优服务 留抵退税直达享
发布时间 : 2022-05-17 16:15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固原市税务局邀请到20名留抵退税的纳税人代表、2名税费体验师和2名税收志愿者,在原州区办税服务厅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全流程体验活动,了解退税体验,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加强工作改进,提升退税效率。各县(区)局同步开展退税体验及座谈活动6场次,共80名纳税人代表、15名税费体验师和25名税收志愿者参加了活动,现场发放征集意见表95份,答复解决纳税人反映的疑难问题11条。

精心组织筹划。市、县两级退税减税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邀请税费体验师、招募税收志愿者和涉及留抵退税业务的纳税人代表,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全流程业务办理体验活动。了解纳税人对留抵退税政策的理解和需求,让纳税人切身体验退税全流程便利度,有利于税务机关针对性地优化留抵退税服务和管理,有力促进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用心体验流程。在原州区智慧办税服务厅,体验师现场演示了电子税务局退税流程。从系统菜单-管理服务-文书管理-退税类-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从快速搜索“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到录入退税申请,系统运行顺畅,快捷办理。体验师宁夏天翊财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丽艳感慨道:“今年税务局对纳税人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从前期‘一对一’网格化的辅导,然后到电子税务局的网上申请办理,最后退税到账,基本都是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我们为高效率全方位的退税减税服务点赞!”

 贴心细致辅导。六盘税桥服务团队现场辅导并为2户小型企业办理了留抵退税。通过现场体验、座谈交流反馈、问卷调查结果梳理,参与者们对今年的留抵退税工作给予了“非常满意”评价,前期“一对一”网格化政策辅导精准到位、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简便、税务干部懂政策熟操作、审核流程快捷、退库快捷便利。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提供政策业务辅导和流程操作帮助,实时对接,耐心讲解、热情服务,留抵退税全过程服务周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渡难关、减税负、增后劲。

按照工作安排,固原市税务局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等工作,将持续开展税收志愿者、税费体验师等第三方参与的税费服务体验活动,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总结经验、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赵春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