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税务局:真抓实干 多措并举 切实做好退税减税降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17 10:07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兴庆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退税减税降费工作,确保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建立健全机制,确保退税减税更精准。成立退税减税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项小组,建立横向联动工作机制,实行联络员制度,采取工作日报、周报、简报制度,按周总结、梳理工作情况。有序推进政策落实,确保每项措施有计划、有平台、有目标、有结果、有报道、有成效。

加大宣传培训,确保退税减税更广泛。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利用各类微信群、大厅电子屏、触摸屏、公示和公告栏等载体,对内对外广泛宣传学习文件精神,特别是对大厅、机关事业单位分类分行业推送文件原文开展学习和辅导,广泛宣传、解读“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和退费流程,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对政策的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

优化退费流程,确保退税减税更高效。将辖区内的纳税人和缴费人按照行业性质、人员类别进行分类,利用系统数据筛选符合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并密切跟踪小型微利企业、一般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的实施情况;针对“六税两费”退费流程,下发核实名单,统一推送退费流程,采取“指挥一表集成、宣传一次到位、申报一键享受”的方式,全力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兰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