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六税两费”减免已惠及上万户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 : 2022-05-20 16:13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实施“六税两费”减免税优惠政策,规模为历史之最,涉及税种多、市场主体期待高、时间紧、任务重。为使新政平稳落地,中卫市税务局持续扩大政策宣传辅导覆盖面,不断提升政策落实精准度,全力确保市场主体尽享快享。截至目前,政策已惠及全市上万户市场主体,助企纾困效应显现。

聚焦小微 精准释放利好

作为组合式减税降费的“先手棋”,“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覆盖了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相关的大部分税种。宁夏金土木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餐饮住宿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入住率低,经营困难。沙坡头区税务局税收管理员的一通电话送来了“及时雨”。减免政策阶段性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有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轻装前行。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企业信心,中卫市税务局采用“线上+线下”滴灌辅导模式,线上通过“云直播”“云课堂”等形式“入”企宣传税收政策,线下通过“点对点”“面对面”辅导的形式,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辅导,确保减税降费“真金白银”落到实处。

雪中送炭 化解燃眉之急

“六税两费”减免税政策不仅惠及面广,配套的退抵税政策更是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将现金流退还给企业。宁夏海平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公路工程建筑行业,提到退抵税政策,该企业负责人陈勇获得感满满:“这次退税是雪中送炭,缓解了公司在现金流上的燃眉之急,高速建设工期也因资金得到及时补充才没有发生延误。”

为提高退抵税效率,中卫市税务局进一步简化退税办理流程和手续,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协作提速退税进度,动态调配退税审核人力资源加快审核进度,第一时间将减免税退到企业账户,直接增加企业即期收入,对于正处在扩张期、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能起到帮一把、扶一程的作用。

缓解压力 叠加优惠纾困

“升级版”的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优惠不仅扩大了享受主体,同时,明确已依法享受其他优惠政策的,仍然可叠加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一季度享受安置残疾人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在此基础上,再叠加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利在小微企业身上产生了乘数效应。

中卫市税务局将持续抓好“六税两费”政策落实,通过为纳税人缴费人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中卫发展赋能助力。(吴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