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让退税减税在一线劳动者中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 : 2022-05-23 10:20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国家出台的一揽子退税减税降费措施力度更大,辐射范围更广,为提升红利落实加速度,吴忠市税务局以精准服务为抓手,不仅为众多企业送去“真金白银”,让劳动者们也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远程辅导 助力青年创业者稳步发展

“退税的税款前段时间刚到账,虽然数额不大,但对于我们这种运输的企业来说也算是一笔‘巨款’,税收优惠的及时雨又让我们的资金流‘活起来’了,也要感谢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现在只要网上申请,速度到账,真是太便捷了,好政策好服务让我这样的青年创业者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盐池县恒达交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侯雨甫是一位90后年轻人,怀揣着创业梦,扎根吴忠开始从事道路运输,前期的投资压力也让这位年轻人有些吃不消。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税务干部立即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远程辅导,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退税,用网路代替马路,既确保纳税人政策用得准、填报填得对,又让纳税人足不出户留抵享得快,助力青年创业者稳步发展。

“一户一策” 让春耕者有了新盼头

宁夏西鸽酒庄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酿造于一体的酒庄,春季正是葡萄出土的最佳时节,需要大量的人工和材料。“本次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非常好,对我们来说非常及时,税务干部宣传的也仔细。春耕季节,正是企业发展需要资金的时候,退税的钱让我们有足够的资金给工人发工资、付包材费了。”财务总监邹建霞欣喜的说道。自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以来,吴忠市税务局依托数据赋能工具,通过全景展示信息精准判断企业是否符合留抵退税划型办退条件,建立“一户一策”台账,以网格化服务方式宣传辅导,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点对点”推送优惠政策,确保企业早退、快退、退稳、退准,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让劳动者的日子也有了新盼头。

“蹲点”服务 让个人讲师收获了“小惊喜”

“我之前开讲课费的票都是要交增值税的,虽然单张票面税额不大,但是因为讲课的次数多了,累计下来增值税也是好几千。今天来开票竟然没有增值税,开始我还有点不敢相信,这位税务小姑娘仔仔细细给我讲了下新政策,没想到这好政策个人也能直接享受到。以前一说减税政策,就觉得只有企业能享受优惠,没想到有一天也能让我收获‘小惊喜’,真是太好了。”从事个人培训服务的李女士高兴的说道。为了加快组合式税费政策在办税一线快速落地,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利好,吴忠市税务局组织精兵强将“蹲一线”,随机询问办税人员,深入了解掌握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和意见建议,适时调整服务方向,提升工作整体效能,让普通人也有更多的获得感。(马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