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税务局:退税减税多措并举 惠企利民增添活力
发布时间 : 2022-05-25 14:16
浏览统计:
来源:泾源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2年在当前经济发展面临重压力下,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退税资金“活水”直达企业,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快速落地,泾源县税务局实施退税减税“组合拳”,派发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释放助企纾困政策红利、保障企业蓄能添力,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党建+业务”,统筹规划政策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后,泾源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好区市局关于做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和不收过头税的工作要求,及时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骨干精英组成“3+10”工作团队,分管局领导亲自抓落实,各职能组负责分项测算退税规模、加强风险防控、组织系统内外协调、督促退税减税降费落实落细等具体工作,形成了“领导班子统筹部署、各小组协同分工”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调查+服务”,有针有对纳税人放心。税政部门通过内部系统确认全县符合享受“退免减缓”政策的企业数量,税源管理部门对可享受企业进行实地摸排调查,纳税服务部门计算出准确的退税金额,退税减税办积极收集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纳税人反映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完成前期调查工作。后续从利用电子税务局提示提醒到电话为纳税人针对性答疑解惑,必要时进行“一对一”辅导,坚持将政策说透、解透,切实做到“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沟通+协调”,退税精准落实到位。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分局、税政股、纳税服务股等部门加强联动,从受理到审批再到开具收入退还书,实现各环节无缝连接,让纸上的税惠政策变成纳税人口袋里的“真金白银”。同时,与国库、财政部门做好数据对接,“点对点”确保退税数据及时无误准确到达国库,多方协作搭建一个快速高效的退税绿色通道,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泾源县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区局、市局党委关于退税减税降费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努力帮助企业渡过发展难关,切实为县域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