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春风起”企业发展“乘风行”
发布时间 : 2022-05-26 09:1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大武口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抓落实,以真金白银的支持、精准高效的服务,给市场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缓”的给力,赢得发展新机遇。需求在哪里,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为确保第一时间将缓缴政策落实到实处,大武口区税务局通过微信、网络直播、互动平台、重点企业上门辅导等方式为全区享受政策的中小微企业推送缓税政策,引导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通过“小税帮帮团”政策辅导小分队,专门负责对纳税人的答疑解惑。纳税人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办理时间、互动平台咨询政策、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并由专家团队一对一解答。 

“退”的便捷,云上办税享便利。“制造业企业普遍存在资金回笼速度慢、流动资金吃紧等问题,我原本以为办理流程会比较复杂,没想到在电子税务局申报后,界面自动弹出是否办理延缓缴纳,整个流程非常便捷!”宁夏钜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员丁先生感叹。此次缓缴退税政策采用“一键办理”的方式,符合缓缴条件的企业在登录电子税务局申报办理业务时,操作界面会自动弹出退税提示,纳税人只需确认,就能享受缓缴政策。政策精准发力,落实也要精准滴灌。为帮助辖区内企业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大武口区税务局筛选出符合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通过电话、税企交流群等途径为企业精准推送政策,开展全流程“一对一”服务,畅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减”的到位,助力企业再发展。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稳落实落地,大武口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筛选退税主体,精准推送留抵退税政策,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明优惠、懂操作。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实现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全程网上办、无纸化。建立留抵退税定期筛选和辅导机制。在征期结束后,筛选下个月可能满足留抵退税条件纳税人,摸清情况,辅导有退税计划的纳税人及早申报并申请退税,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应享尽享。(袁思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