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税务局:春风化雨“润小微” “六税两费”“添动能”
发布时间 : 2022-05-26 14:57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原州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六税两费”税收减免政策的进一步扩围,是今年以来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保障“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快稳准好”落实落细,原州区税务局综合施策,积极开展宣传辅导,为小微企业“输血”“活血”,为原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快速响应,提升政治高度。“六税两费”公告发布后,积极响应政策,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设立了综合协调、税费政策、征管信息、统计分析、纳税服务、宣传舆情、风险防控七个职能小组,制定政策落实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按照上级要求,结合一般纳税人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清册,核对确定了《“六税两费”应享未享初筛退抵税清册》,摸清了应退抵税户数和税额。建立优惠享受台账,每日报送退税进度,跟踪辅导,对账销号,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积极宣传,提升服务温度。为了让全市纳税人尽快掌握政策,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广泛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宣传辅导活动。通过“六盘税桥云课堂”的形式,面向全市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线上直播培训,明确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按50%征收“六税两费”。通过办税服务厅“面对面”精准辅导,电话“点对点”宣传提醒,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六税两费”政策红利,力求政策知晓“零时差”,享受红利“无间隙”。

主动作为,提升退税速度。为了不折不扣落实“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政策找企业,对部分符合条件可以直接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企业采取批量退税的方法,主动为纳税人办理退税,无需纳税人提供材料。宁夏清岳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便是受益者之一。“得知六税两费政策放宽,我们公司也能享受后,我便积极着手准备退税材料。还没来得及更正申报,就收到银行收入的短信,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前来询问的宁夏清岳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计李婷笑着道,“原来是一笔六税两费的退税,自己没有提交任何资料,钱就到账了,省去了更正申报的麻烦,太意外太开心了。” 

下一步原州区税务局持续完善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机制,以更实举措、更优方案将“六税两费”政策春风送到小微企业心坎上,以更大力度、更好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减负担、添动能。(张秋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