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缓税推动宁夏葡萄酒产业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 : 2022-09-15 09:56
浏览统计: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6日—12日,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宁夏银川举行。本届博览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葡萄酒行业企业参会,共商产业合作发展。

宁夏贺兰山东麓地处北纬37度至39度之间,具有光照足、降水少、温差大、湿度小等资源禀赋,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种植区和酒庄酒产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占全国的1/3,年产葡萄酒1.3亿瓶。宁夏贺兰山东麓生产的葡萄酒先后斩获了千项国际大奖,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银川贺兰县嘉地酒园是当地葡萄酒行业的代表性企业。该企业建立了自己的气象数据站,针对300亩葡萄园的微气候制定栽培方案,种植不同品种,采取不同模式,精准控制葡萄生长,保证果实品质。对葡萄品质的精准把控,使嘉地酒园从2016年至今获得198项国际大奖。

据统计,今年1月—8月,宁夏税务部门共为全区葡萄酒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6800多万元,缓征税款4000多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发展。

嘉地酒园创始人丁健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的创新发展积蓄了力量。“得知我们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税务部门主动和我们沟通联系,辅导我们及时办理退税。当时,正值企业新品上线之际,我们很快收到了112万元的退税款,这笔钱帮助我们升级了产品生产线,让我们的发展更有底气。”丁健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