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十税合一”周年看 合出满满获得感
发布时间 : 2022-09-21 16:30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财产和行为税税种多,以前只是填写报表就一堆,一旦忙起来,漏填漏报、错填日期、耽误时间周折麻烦的情况时常发生,但自从合并申报以后,只需要登录一次,填写一张报表,不用再多头找表,填报的数据项也简化了许多,哪个税种没申报一目了然;房产土地等信息不用重复填报,申报表自动计算生成,既省时又省力,申报效率提高太多了。”宁夏晧顺建设有限公司办税人吴文钰办理完业务后感慨道。

财产和行为税(十个税种)合并申报实施一年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严格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要求,聚焦便利化办税,上下统一协调,压紧压实任务分工,做实做细相关申报工作,形成共管理、通服务的良好格局,助力便民办税服务措施落地落实。一是申报未始,服务先行。在每一个征期到来前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听取对合并申报工作的指导意见,督促政策宣传节奏是否紧跟纳税人脚步,检查表证单书有无需要重新调整,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做出分析预判,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每一个征期申报的平稳运行。二是申报结束,梳理问题。在征期结束后随机选取部分企业进行电话回访,记录纳税人对每一个申报期内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的疑问和建议,比如因政策不理解而错误申报的、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熟练等。三是立行立改,打通堵点。针对收集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依托金税三期系统调取相关申报记录,迅速核实并协商解决办法,第一时间反馈于纳税人,做到全链条疏通,为后续申报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十税合一”工作开展以来,不仅收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更增强了广大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税务部门宣传挺到位的,时常与我们企业通过微信、电话沟通,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申报时遇到的困难,有问题随时解决,合并申报系统越来越好使,在电子税务局上操作起来也越来越顺畅,感觉很满意。”吴文钰说道。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财产行为税科负责人表示,财产和行为税的合并申报,在办税流程上更优化、办税填报上更便捷、办税效率上更高效、办税体验上更智能,真正实现了“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的目标,切实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着实体现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的服务宗旨。(张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