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编印税费政策汇编
让“六大提升行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纳税人尽知政策尽享红利
发布时间 : 2022-09-22 15:43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政策法规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六大提升行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准确适用优惠政策,近日,宁夏区税务局对国家和自治区现行有效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整理编印了《支持“六大提升行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汇编》(以下简称《政策汇编》),供广大纳税人学习使用。

《政策汇编》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内容全面。对应每项提升行动、每个重点产业逐条梳理税费优惠政策。既有国家层面优惠政策,又有自治区出台的优惠政策;既有针对不同行业企业的专项优惠政策,又有小微企业、就业创业等普惠性优惠政策;既横向覆盖了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各个方面,又纵向覆盖了企业初创、成长、成熟整个生命周期。后续,宁夏区税务局还将根据税费政策出台、到期、废止等情况持续更新完善。二是分类细致。《政策汇编》按照政策性质、名称、优惠内容、政策依据的体例编写,内容涵盖“六大提升行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4大类24个方面共1222条。具体包括:“六大提升行动”147条、“六新”产业413条、“六特”产业402条、“六优”产业260条。三是简明清晰。由于涉及的产业行业多、政策范围广,《政策汇编》采用表格形式编写。每一行中清晰列明政策的施行时间、具体内容及依据文件,既简洁清晰、一目了然,又能快速准确地指引纳税人查找政策原文。除纸质版《政策汇编》外,广大纳税人还可以在宁夏区税务局门户网站查询电子版,对照《政策汇编》找到适合自身的优惠政策,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步,宁夏税务部门将持续改进税费政策落实工作,不断创新服务便民举措,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