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税务局:留抵退税见实效 助企纾困强信心
发布时间 : 2022-09-22 16:14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目前我们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正处于建设期,前期的投入使得我们的流动资金捉襟见肘,但产生了大量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税务机关在我们符合条件的第一时间就上门进行政策辅导,帮助我们办理留抵退税申请,几天后就收到了一大笔退税款,我们将收到的税款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采购建筑材料,极大地缓解了公司压力,盘活了公司资金链条,真的很感谢国家的退税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宁夏瑞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马女士向税务机关工作人员感慨道。

宁夏瑞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2020年成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疫情冲击和市场下行的双重压力下,出现回款不畅、融资受阻等问题,为做到“保交楼,稳民生”,该企业多方筹集资金,留抵退税政策犹如久旱甘露般降临,有效地防范了风险外溢,并且能够促进该公司拓展新项目,做到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伴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力度持续加强、覆盖面不断扩大,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在疫情的“寒冬”中接到“雪中送炭”,缓解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不漏一户、不少一家,利通区税务局以周为时间节点,动态测算可退税资源,通过数据赋能开展全面筛查,结合纳税人生产经营状况、信用等级、主营业务等信息进行精准甄别,辅助税务工作人员对企业开展精准“滴灌式”政策辅导,以此提升纳税人的留抵退税政策服务体验,使得留抵退税款第一时间落入企业“荷包”,让税收红利“东风”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乘风破浪。(马桐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