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显担当 办税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 : 2022-09-23 09:41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夏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市税务局和地方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税收重点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防控不松劲,服务不打折,牢固建立起税务蓝色防线。

尽责担当筑牢“税务阵地”。局党委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统筹协调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由一把手亲自统筹协调调度,各党委委员主抓,各部门之间配合有力,全局上下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包区包片承担起书香苑社区6个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以最快速度,用最短时间,保证全员核酸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带头,全局41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服从统一安排,以“中国红+税务蓝”的精气神,展现西夏区税务局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

严管严控保障后方平安。全力协助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西夏区税务局进一步压实责任,扎牢内部防控网络。细致排查,按要求对有密切接触史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干部职工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及核酸检测;全面防控消杀,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请休假制度、外出报备制度、值班值守制度,盯住办税服务厅、办公区等重点区域,日常消杀加码加力,实行口罩佩戴、体温测量、亮码登记等措施;及时清点库房防疫物资数量,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统筹口罩、消毒用品、饮用水和方便面等抗疫物资配备。

高效运转办税辅导不间断。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部署好各项税收重点任务的落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鼓励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业务,减少办税服务厅实体窗口现场办税缴费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组建纳税人税费业务办理咨询微信群,业务骨干“全天候”值守,对于纳税人反映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加以处理,形成“群内互答、即时办理”的工作模式,远程指导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税缴费,让“不见面”胜似“面对面”,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税务风采。(吴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